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老年人要有“四老”  

2009-07-19 14:22:35|  分类: 老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年人要有“四老”  - 夕阳有约 - 休闲广场

这是许多老年专家讲的,这里根据自己的理解略作一点解释。“四老”指什么呢?

  一  有个老伴。

 当然不一定是原配,半路夫妻胜过满堂儿女。因为老年人对异性的需要,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儿女无法替代的。这老伴也不一定是领证的夫妻,现在有不少老年人更喜欢走婚的方式,各自有自己的窝,有分有合,可以一起玩,一起吃,一起住,有事互相帮忙,但是经济独立,不担责任。因为人到老年,性格和生活习惯都定型了,只能求同存异,不可能再磨合。这样可以避免许多麻烦。

  二  有点老本。

 就是手里要有点钱。有多少呢?那就看自己的经济情况了,三五十万可以,十万八万也行。这钱要自己攥紧存到银行,不要让儿女代管,也不要搞风险投资,例如炒股票什么的。这样才有安全感,急用时才拿得出来。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把自己多年的积蓄交给女婿代管,急用的时候却拿不回来了,女婿说替她炒股票赔了。再有,活着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钱分给儿女。分了再往回要就难了,儿子同意,儿媳未必同意;女儿同意,女婿未必同意。

  三  有个老窝。

就是得有自己的住房,这是自己的根据地。小一点没关系,两间可以,一间也行。这样好与老伴有个真正的二人空间,特别是再婚的和走婚的。如果平时还愿意和儿女一起住,一旦发生矛盾,也好有个去处。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房子转到儿女名下。一位老太太与儿子相依为命,用一辈子的积蓄买了一套房,考虑到儿子要结婚,房产证写了儿子的名字。两年后老太太再婚,儿子反对,把老两口赶了出来。老太太到法院告儿子,结果老太太败诉了。人们无论怎样从道德上同情老太太也没有用,法律只能重证据。

  四  有一群老友。

  朋友的作用和老伴不同,如果是玩,他们各有所长;如果有事请大家参谋,他们是旁观者,可以从不同角度做客观分析。一群老年人天天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聊天,有共同的爱好,有共同的话题,在一起不仅玩得痛快,有事还能互相帮助。特别是空巢家庭的孤身老人,他们都觉得大家聚在一起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