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美貌从五脏健康开始  

2010-08-07 22:34:04|  分类: 中医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貌从五脏健康开始 - 夕阳有约 - 休闲广场
 
          心-----美颜

   心在五脏六腑中局首位,所以传统医学理论称心为“君主之官”。在女性容貌的大范围里,心掌管的是其根本---容颜面色。

 好颜色从心来!有些人可能不够漂亮,但“肤色好”占了很大优势,这就是心的功劳。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其华在面”。也就说心脏是生命的根本,它的精神表现在颜面。心的功能正常与否,常可以从皮肤的色泽反映出来。

 心气推动血液运行,心气旺盛,学脉充盈,则面色红润光辉;如果心气不足,则面布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面色苍白无华;心血亏虚则面色萎黄;心血瘀阴则面色灰暗。

 肝脏------美目

 肝脏有藏血的功能,可以储藏和调动全身的血液。当我们休息或睡眠时,身体血液需求量小。多余的血液藏于肝脏,我们工作时,肝脏就把储藏的血液运送到全身各器官。

  明眸肝血滋养

  肝在体表的代表器官是眼睛。视力主要依赖于肝血的滋养,当肝血充足时,视物清楚,眼睛中有一种润润的明亮神气如果肝血不足,不但视物不清,而且经常两眼干涩,疼痛,睡眠后也不到缓解。

  脾----美唇

  脾被誉为后天之本,我们出生后的身体健康与否就交给脾了。脾主运化,消化食物,保证口唇色泽红润。

  性感双唇有“脾”气。

 脾在体表的代表器官是口唇,从口唇的色泽,形态可以反映出脾的功能如何。

  如果脾气健运,营养良好,则口唇红润有光泽,肌肤弹性良好;如果脾气亏虚,营养不良,则口唇淡白不泽,甚至萎黄。

  肺----美音

  肺在体内的位置最高,被称为各器官的“华盖”。肺的主要功能是呼吸,通过鼻和喉与外界直接相通。

  美嗓音“润”出来。

 鼻和喉都是肺的门户,鼻的嗅觉和喉的发音,都是肺气的作用。肺气润足,鼻子的嗅觉就能灵敏,发出的声音是一种很有底气和共鸣的和音,格外好听。如果肺气不足,不仅鼻子会出现鼻塞,流涕,喷嚏等问提,喉部发出的声音也会暗哑不亮。

    肾----美发

    肾在中医理论中是“先天之本”,是蕴藏人体精气的器官,肾功能强盛则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的能力强盛。

    肾气足,以“华”发。

    美貌不仅的脸蛋儿,还需要头发的衬托,发质是给人的第一印象,那可是体内肾脏的“镜子”。

   中医有“发为血之余”的说法,头发是血液化生而成,肾精充足则血旺,血旺就能使毛发得到充分的滋养,又有说“肾之华在发”。

   肾脏的光彩表现在头发,所以肾脏什么状态,头发作证,观一发而知全身。

  评论这张
 
阅读(9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