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纯爷们的7大生理指标  

2012-09-15 11:50:19|  分类: 男性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纯爷们的7大生理指标 - 夕阳有约 -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你到底够不够MAN?空说无凭,指数来说话。完美的肌肉线条虽然能让你看起来很Man,但是真正的健康远远不止看起来很美

  1. 心率正常每分钟70

在安静的状态下,男人理想的心率应大约每分钟70次。安静时心率超过100/分钟,为心动过速;低于60/分钟者,为心动过缓。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数字,应该花点时间去训练,让你的心更加强大和更有效率。

2. 五分钟内心率恢复正常

在异常激动或者激烈运动后,心率能再5分钟左右恢复正常。身体在锻炼之后,也需要时间恢复平静,让心率重归正常。你可以缓缓地放慢你的动作,直到心跳还原至每分钟120下或更少。当你感到自己的心跳趋于缓和,呼吸也逐渐平稳时,你就完成了心率的恢复工作。

3. 可以15分钟跑完一英里

测试你的心血管健康,另一方面,尝试一英里跑。如果你需要更长的时间超过15分钟完成,说明你的健身水平低于平均水平。应该引起重视,加强锻炼。

4. 能连续做20个俯卧撑

俯卧撑可以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这是男人想变得“man”,最近见效的一项运动。测试健康的标准是:在一个联系不休息,标准的完成20个俯卧撑。如果达不到,就需要抽出一些时间里训练一下。俯卧撑不比其他运动,受场地和器械的限制,想锻炼的时候在家里、办公室都可以进行。

5. 不超过标准体重10

标准体重是身高(厘米)减去100后的公斤数极为标准值,除了体重,还有一个标准就是脂肪含量。一个健康的男性在40岁应该有8 - 19 %脂肪,超过41岁应在11 - 22%的范围。

6. 有粉红色的指甲

粉红色是很娘的颜色,但是作为一个健康的男人应该喜欢粉红色的指甲,这是一个健康的标志。健康的指甲呈粉红色,没有斑点,没有纹路。

如果指甲苍白无血色,则说明气血亏损;如果指甲发紫,则是动脉硬化,血脂高,或心脏滞阻的前兆;如果指甲发青,则为重寒症,血淤;如果指甲发黄,有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或者血糖代谢不畅;如果指甲发蓝,显示肺部受阻,例如气喘或肺气肿。

7. 每天按时自然醒

睡到自然醒,是众多起床特困生的心声。这个测试的自然醒是指正常作息时间的自然醒,而突然被闹钟叫醒,将可能使人产生心慌、情绪低落、感觉没睡醒、强烈悬空感等异常不适。

如果在深度睡眠中被突然唤醒,那么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严重受损。一个健康的自然醒,是要求放缓神经和优质睡眠来共同配合完成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