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健康长寿“九不过”  

2014-04-16 11:52:14|  分类: 健康讲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长寿“九不过” - 夕阳有约 -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以下的九不过

       1、衣不过暖:穿衣戴帽不要过于暖和,也不可过于单薄,过暖容易感冒,过冷容易受寒。

       2、食不过饱:吃饭不要过饱,粗细都吃,荤素相兼;饭后要喝汤,不吸烟、不喝酒。

       3、住不过奢:要随遇而安,居室富丽堂皇,易夺心志,而蜕化变质。

       4、行不过富:身体健康允许,尽量以步代车。如出门必乘车,日久腿脚就要失去灵便。

       5、劳不过累:劳动的强度是有限的,超过负荷量容易造成身体的伤害。我每日至少工作8小时,在8小时外适当地遛遛街、看看报,劳逸结合是必要的。

       6、逸不过安:终日无所事事,会丧失对生活的情趣而心灰意懒,所以即使退休在家,也应勤于动脑,散步聊天、写字作画、下棋看戏等,心情由此舒畅,益于延年增寿。

       7、喜不过欢:人逢喜事精神爽。但是喜不能喜过头,过喜则伤心,古人范进中举后变疯,即为过喜所致。

       8、怒不可暴:有不顺心的事和烦恼的事,心底不平衡不要生气恼怒。怒则伤肝,伤肝就要发病,不要动肝火、发脾气,要有涵养,要乐观处世。

       9、名不过求:名不过求、利不过贪,这是我一生的座右铭,平平安安、克勤克俭的生活是我最大的幸福。酒色财气我不取,风花雪月不沾边,无牵无挂,顺其自然,无欲长乐,活到耄耋。

  评论这张
 
阅读(20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