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退休后要追求“无龄感”生活!  

2016-04-01 19:46:32|  分类: 老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退休后要追求“无龄感”生活! - 夕阳有约 -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无龄感”生活是指在年龄增长甚至老去后,仍然保持一种不为年龄所累,如年轻时一般的生活态度。他们认为,只要秉持对美好的追求,无论任何年龄,都能体会到人生的乐趣。它并非盲目地不服老,而是指一种心理状态和生活态度。

      “无龄感”的人,往往不为年龄所束缚,能够在生活中始终保持活力,对事物充满好奇并勇于尝试,去追求活得漂亮,活得精彩,不留遗憾。

        一个被年龄追着跑的人,会活得很累。这种生活的节奏,使不少人每到一个年纪,就给自己贴上一个标签,来一个提醒:结婚了,就不能常出去聚会了;有了孩子,就得收拾起自己的兴趣爱好;一旦进入退休年龄,整个人的心理都会弥散着一种暮气:反正这么个岁数了。

        于是,“人未老,形先衰”的样子就出现了。一旦从形体上先自行放弃,“衣垮身懈”就接踵而来,精神世界也就随之由激进走向保守,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会全部泯灭,乃至会发出悲哀的感叹,甚至苦苦地去咀嚼“人生苦短”这四个字了。

        人,难道就这样老去吗?

      “无龄感”,美国中老年人的生活常态。与时俱进与对生活的热情,让周围的人觉得和他没有任何年龄代沟,这差不多是美国老年人的常态。

       即便是年近古稀,依然看不到一点垂暮之感,热爱生活,接受挑战,而这就是“无龄感”的生活态度。

      “无龄感”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养老理念?

       详细说来,“无龄感”生活是指在年龄增长甚至老去后,仍然保持一种不为年龄所累,如年轻时一般的生活态度。他们认为,只要秉持对美好的追求,无论任何年龄,都能体会到人生的乐趣。

       事实上,“无龄感”也是人生最良好的心理状态。

      “无龄感”的人总是在不断往上走,阅尽人世,对一切依然保持足够的好奇。忘记岁月流逝,像孩童一样憧憬一切未知的降临,努力实现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简单愿望。

      “无龄感”的人,他们不爱听不明不白的养生之道,不乱吃延年益寿的补药,他们爱的是音乐,练的是瑜伽,玩的是自由行……

       人一旦忘记自己的年龄,进入到这种“无龄感”状态,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还想学习,还想继续进步,甚至会发现,人即使老了,年龄即使很大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退休后,我们要追求“无龄感”生活!

       事实上,过怎样的生活其实跟年龄无关。而对于碌碌平生的我们来说同样如此,不怕老,就怕衰。激情和精神的回归才能重塑生活。

       坚持“无龄感”生活的人有一种硬骨头的品格,不跟年龄妥协,不跟现实妥协,不跟自己妥协。

     “我是我自己的障碍”。除了自己,没有东西能真正成为你选择生活的障碍。

      “无龄感”生活启迪人生该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坚持向上的生活态度,超越年龄的限制。

       只要秉持对美好的追求,无论任何年龄,都能体会到人生的乐趣。用句鸡汤式的话说:世界这么美好,为什么不轻松快乐地生活呢?

       人不应该过早地放弃自己。同样,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