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闲广场 夕阳有约

时尚唯美 健康和谐 缘份相约

 
 
 

日志

 
 

牙疼的急救方与根治法  

2017-08-27 10:25:44|  分类: 经脉穴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生活中,手的用途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手上的反射区能治病,尤其是能治牙疼,恐怕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在左手大拇指的尺侧(靠近 食指的一侧),第二指关节对应的是右侧第一颗大牙,靠上部对应的是上牙,靠下部对应的是下牙;左手食指的桡侧(靠近大拇指的一侧)第二指关节对应的是右侧第二颗牙,也分上下,尺侧则是第三颗牙,以此类推。两只手分别对应了人的32颗牙,而且左手对应的是右边的牙,右手对应的是左边的牙。具体的,您看图就明白了。

牙疼的急救方与根治法 - nmglz2032 - nmglz2032的博客

    牙疼时的急救方

    牙疼的时候,很多人分不清具体是哪颗牙疼。这时,最快的办法就是在手上沿着每根手指的内侧和外侧找痛点和感觉有沙粒的地方,找到后,坚持用拇指推按,几分钟后,牙就不疼了。

    以上是最快止牙疼的好方法,做的时候会很痛,但只要您忍住疼坚持做,就会很管用,这个方法我给很多人试过,屡试不爽。

    另外还有一个治牙疼的方法,按揉下关穴。下关穴在哪里呢?您张开口,在耳朵边有一个凹陷的地方,咬牙时会突起,这就是下关穴了。在此穴附近找到一个痛点,按顺时针方向按揉36圈,再逆时针方向按揉24圈。长期牙疼的人,每天这样做2~3次,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保健方法。

牙疼的急救方与根治法 - nmglz2032 - nmglz2032的博客

    有一次,我带几个学生在我家旁边的小饭馆吃饭,有人一边叫我一边苦着脸就过来了。来人说他三天没吃饭了,牙疼,嘴肿得张不开。我就按住他的肩,用上面的方法给他做了一遍,大概1分钟左右。他说:“杨阿姨,真轻松,不过这力度估计很多人都受不了。”我笑着说:“你受过来了,奖励你吃点儿饭。”他当时直摆手,说自己这两天连白菜都咬不了。我让他试试,结果他吃了口白菜,没事儿,我又给了他一个兰花豆,他也吃下了。这个方法就是这么见效!

    下关穴附近是颞部的神经,治牙疼特别管用。我女儿牙疼时我就经常给她用这招,很多时候比吃消炎药还管用。但这孩子怕疼,要是赶上我不在家,她就自己吃消炎药,还说我“心狠手辣”。

    这种方法看似很残忍,但也比不上很多药片残忍,那些药不声不响的就伤害了你的身体,而且后果很严重,真是“害人于无形”。

    智齿疼痛时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很复杂,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有的人一到春夏季节就开始发作,甚至年年如此。发作时,整个后牙床都会肿得非常厉害。其实,这是智齿在作祟。

    中医说,牙为骨之余。春夏正是万物的生长期,阳气正在向上冲,小孩长个儿也是这时候长得快。所以长智齿的人要在春夏之前提前补钙,智齿才有足够的力量“冲破黎明前的黑暗”长出来,不至于憋在里面。

    长智齿的人,因为他的牙长期长不出来,加上那块牙龈有时也肩负着咬东西的责任,已经磨得比较厚了,既缺钙又顶不出来。碰上这种情况,很多人干脆把智齿拔了,认为去掉了这辈子就不疼了。这是不对的,因噎废食实际上是很笨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